“新”迎“新”,心迎“新”—新能源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560

同心戮力  热情如潮

 新能源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为保障2019级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筹备组,在学院统筹安排、团委老师悉心指导下,刚加入新学院的志愿者们从暑假开始便全情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去,从编辑新生系列推文到迎新场地布置到宣传展板,全方位筹备,力争让新同学感受到新能源学院大家庭的热情和温暖。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迎新点,还特别设立了教师答疑区,安排各系专业教师轮流值班,教授亲自为新生及家长释疑解惑,让新生在第一时间了解学院专业情况。

 98日至10日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全面展开。身穿“绿马甲”的新能源学院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热情不减引导新同学来到学院迎新点。“同学们,把身份证、准考证、录取通知书都拿好”、“打开易班,准备扫码”,新生信息确认、易班报道、资料领取、拍照留念等一系列步骤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周到的服务、便捷的流程让新生们消除了旅途的劳顿,更真切的感受到了我是新能源学院的一分子,不少早来的新生还积极参与到了迎新队伍中。


辅导员为新生宿舍张贴成员表

志愿者南门引导新生

迎新场地志愿者们严阵以待

新生排队办理入学手续

五湖四海 共聚石大

 学院2019年共计录取新生578人,其中过程装备与控制、环保设备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四个本科专业新生431人、硕士研究生137人,博士研究生10人。近600名新生来自祖国四面八方,涵盖31个省市及地区。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新点设有特色主题展板,新生可以在报到后参加向祖国表白的拍摄活动,共同筑梦新的家园,并留下难忘的精彩瞬间。学院简介展板内容丰富,各个专业的专业介绍、师资队伍、仪器设备、就业前景等等,让新生及家长更快、更多的了解学院及所学专业。


新生及家长合影

校院领导  关怀备至

 迎新工作中,校领导和院领导分别到迎新现场视察,关心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情况,亲切的与新生及家长交流。



王勇书记一行视察学院迎新点

学院领导询问报到进展

 9月10日晚,学院筹备组成员、院系教师、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分批分组进入新生宿舍,唠家常、话未来,小到衣食住行、生活习惯,大到学习规划、理想人生,无微不至,全方位关心关注新生入学情况。


院领导看望新生

谆谆嘱托 扬帆起航

 迎新期间,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学院举办了“新生家长会”,会上对学院及专业现状和发展愿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供家校交流的机会,让家长“安心、放心”。

新生家长会

 911日上午,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标志着2019级新生入学工作圆满完成,大学生活正式起航,我院2019级新生刘于榆,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要挥别过往,适应大学 ;要严谨求学,勇于开拓;要严于律己,持之以恒,用青春诠释人生誓言,用汗水锻造明日辉煌。

2019刘于榆在开学典礼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新能源学子在开学典礼上宣誓

 据悉,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即将开始,2019级新生将在火热的训练场上锻炼自己、锤炼品格,学院也将陆续开展多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确保2019级学生各项教育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新能源学院  郭晓静 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