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中秋节—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494



(摄影 田瑜亮)

“齐步走!”“向左转”,913日,农历八月十五,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但军训场上的号令声不绝入耳,这是新能源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第一天。

从站军姿到简单的指令性动作,虽然只是基本的队列训练,因为高标准、严要求,学生们也不敢有一丝马虎。教官谈到:“队列训练本来就是枯燥无味的,需要一遍遍练习,只有千百遍的练习过后才能将训练转化为本能,才能做到整齐划一,有纪律性。”据悉,今年参训的教官均为某部队在职军人。

从闲逸的暑假到高强度的训练,不少新生难免会觉得辛苦,为保证军训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参训的辅导员老师们,在训练场上和新生一同参与训练,以实际行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关注着训练场上的学生状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在与新生的沟通中发现,参训的新生大多数都在高中阶段参加过军训,对于大学的军训,好奇多于恐惧,他们希望自己在军训的时候期间能更加活跃,多认识一些同学。电气工程专业的张冠希谈到对于军训,自己又紧张又兴奋,“紧张的是新生活的到来,怕融入不进去新的集体。”同样由于新生活的到来,“我可以见到许多新同学,交到许多新朋友,学习他人身上的优点,完善自我。”

正值中秋佳节,离家在外的新生不免会想家,电气工程专业的赵成成谈到:“以前对于节日的感受不大,感觉每年都差不多,今年中秋与众不同,可能会终生难忘。”成长就是在一步步远离家人、锻炼自己的过程中,去体会,去收获的。

新生入学军事训练可以很好的锻炼他们的组织纪律性,锻炼他们克服困难的决心与毅力,有利于让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新能源学院  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