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20年招收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刘芳含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501

根据博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和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需求,学校决定遴选2020年招收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类别及领域

资源与环境(代码为0857)、能源动力(代码为0858)等2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具体招生专业领域及责任单位见附表。

二、遴选条件

根据《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方案》(学位办[2018]15号)关于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应紧密结合相关工程领域的重大、重点工程项目,紧密结合企业(行业)工程实际,培养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工程技术创新的能力。”和“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应采取校企导师组方式进行。”等有关要求,2020年招收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应满足以下条件:

(一)为学校在岗博士生导师(仅限校内导师),具有相关学术学位博士点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

(二)熟悉本专业领域工程科技研究动态,具有丰富的工程科技研究经验,目前承担本领域重大(重点)工程创新项目,能够满足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需求。其中所承担重大(重点)工程创新项目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正在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类科研项目。

2.正在主持企业委托重大科研项目(单项项目经费100万元以上)。

(三)与企业(行业)建立了稳定良好合作关系,组建了符合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求的校企合作导师组(行业企业专家应为具有高级职称的在岗专家),满足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求。

三、遴选程序

(一)博士生导师个人申请

填写《2020年招收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岗博士生导师申请表》(附表二),向相关博士专业学位类别培养领域所在责任学院提出申请。招生专业学位类别、培养领域及责任学院见附表一。

(二)学院审核推荐、公示及材料报送

请新能源学院的申报老师于109日下午4点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和纸质版、《汇总表》电子版交给学院教学办刘芳含。

办公室:特种楼C300,邮箱:liufanghan@upc.edu.cn

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查,择优确定推荐名单,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无异议后排序报送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

(三)学校审批。由研究生院组织复核相关信息,并根据需求确定招收2020年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


附件:具体招生专业领域及责任单位、相关填报表格

关于遴选2020年招收专业博士生导师的通知及相关表格下载.doc

 

                                                                     学院联系人:刘芳含,86983815

                                                                    研究生院联系人:卢虎胜,86983115

                                                                                      琳,86980961

 

 

 

                                                                                        研究生院

                                     新能源学院

                                                                                      201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