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能源学院栀沐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纳新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张鑫阳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800

    一、协会名称

    名字:栀沐青年公益发展中心

    宗旨:务实 创新 做最纯粹的公益

    口号:栀子常绿,沐心常在

    愿景:让石大学子在公益中共同生长 在实践中更有担当

    二、协会简介

新能源栀沐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成立于2019年,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秉持着“用‘新’创造感动,真情服务社会”的志愿宗旨,旨在促进新能源同学们寒暑假的支教调研活动准备及开展,协调开展日常志愿服务活动。公益发展中心设立、主席团、秘书处及四大日常部门:调研部、志愿服务部、公益助学部、宣传部。栀沐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坚持以集体的力量进行长期、多样志愿服务准备,与志愿服务基地建立长期合作  关系,协调发展结合学院特色,为大学生公益服务。

    三、职能部门介绍

新能源栀沐青年公益发展中心设有日常部门和三大体系,日常部门有调研部、宣传部、志愿服务处、公益助学部。

主席团1.主席1名,副主席2名一、

2.栀沐公益发展中心的核心集体,负责统筹安排协会内外所有事务。

秘书处1.处长1名 副处长1

2.由主席团直接负责

3.负责每一次会议内容的记录,负责协会通知,文件撰写,审核登记账务,掌握着协会的经济大权,并且每一次活动的物资预算申报都要先与秘书处进行报备,活动场地的记录。

志愿服务部1.部长1名 副部1

2.设立项目组,对接不同的志愿服务项目,策划新的志愿服务活动,招收培训者,负责对志愿者的培训,并保证志愿服务的安全圆满完成

3.协助志愿者一起去志愿服务点服务,运作“石光”第二课堂系统,给志愿服务活动参与者签到签退

宣传部1.部长1名 副部1

2.宣传部负责栀沐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日常的宣传工作,需要熟练掌握pr ps等软件制作海报宣传视频,制作推文,负责支教队的宣传的培训工作,这里你可以学到丰富的宣传技能,还可以化身小新与小伙伴们亲切沟通。宣传部不止是技术部门,更是舆论的监督和导向部门。在这里你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社团举办的所有活动。

调研部1.部长1名 副部1

2.负责院寒暑假调研队的培训,以及寒暑期院内各个队伍调研中宣传文案的后期培训以及调研课题的指导及培训

3.负责新基地的拓展签署,负责校外大型企业机构的志愿服务点的签署志愿服务基地的对接

公益助学部1.部长1名 副部1

2.负责支教队的建立,以及寒暑假公益助学支教的的任务

3.负责日常公益志愿服务的协助工作,定向服务志愿服务基地,对接公益机构

四、选拔要求

  1. 部长、副部长要求为全日制 2017本科生、 2018级本科生及优秀2019级本科生;

  2.报名同学要求有良好的公益责任心;

  3.具有良好的自我驱动力,充满责任心,热爱本职工作。

  4.有之前在公益组织,社会服务组织,学生会任职经历同学优先考虑。

五、选拔方式及流程

  1、采取学院(部)推荐和自我举荐相结合的报名方式。通过面试、审查等选拔考核环节,产生并公布最终名单。

  2、有意向且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须按要求如实填写《新能源栀沐公益发展中心纳新报名表》(附件一),电子版统一发至邮箱:1224613908@qq.com

  3、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10月30日,欢迎加入新能源栀沐公益发展中心纳新群进行咨询


    附件一:新能源栀沐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纳新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