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级本科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黄淑芳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681

各教学院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197号)文件有关要求,我校全日制本科新生学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注册工作已全部完成。为保证学信网学生学籍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现开展2019级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查背景及意义

学信网是集高校招生、学籍学历、毕业生就业和全国高校学生资助信息一体化的大型数据信息库,记录所有本科生在校学籍状态。今后学生在求职、出国申请或考研报名时,均以学信网的学籍信息为基础;同时,新生信息在学信网准确注册,是学生取得高校学籍的重要标志。因此,新生务必本人及时核对学信网上的个人信息,通过自查确认学籍信息的准确性。

二、自查方式及要求

1.实名注册。学生本人在学信网上实名注册(在校期间,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注册一次,实名注册后,帐号与密码将终身使用),将自己的实际身份与学信网上的学籍、学历等信息实现绑定,可查询个人学籍信息。

2.自查方式。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学信网现已对学生本人开放学籍信息网上查询。学生可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自查本人学籍信息。操作流程:输入学信网网址→“学籍学历信息查询与认证服务”→“学籍学历查询”→“学籍查询”。

3.自查内容。学籍信息自查主要核查学生本人所在学院、专业、学制、班级、预计毕业日期等学籍信息是否准确。

三、自查截止时间

2019115日。

四、其他说明

1.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籍信息自查的宣传动员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如学生未按时查询和自查,因学籍信息错误引起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2.学信网注册、登录等问题请咨询学信网客服中心,电话:010-82199588;客服邮箱:kefu@chsi.com.cn

3.学信网学生学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请与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联系。

1)学生所在学院、专业、学制、班级、预计毕业日期信息有误,直接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登记修改。

2)学生姓名、身份证号、民族与实际情况不符者,根据教务处网站中“学生变更学籍身份证号码等学籍信息申请材料要求 (http://jwc.upc.edu.cn/2012/0515/c485a13272/page.htm)提示,第二学期以后提交材料,申请办理。

3)学生政治面貌信息需变更者,在教务系统申请修改。

联系电话:86981303

   教务处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