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党支部参观“与祖国同行”展览

作者:责任编辑:边永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25



 1029日上午,在和煦的阳光下,能动党支部一行十余人来到位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小黄山脚下的新图书馆西门,参观“与祖国同行-庆祝建国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大型图片展。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教工党员从北京石油学院的大门走起,认真聆听石大故事,66年来,石油大学和古老而又年轻的中国携手并肩,一路前行。在学校发展的图片前,老师们深情地回忆起在东营校区的峥嵘岁月,在艰苦的条件下,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令人骄傲的业绩,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石油人才,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油、中石化等国有大型企业领导、专家教授等在内的一大批杰出人才。在1953-1966年重大科研成果前,徐明海教授、杨德伟教授等深切缅怀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的张英、任瑛教授,原来,他们是任瑛教授的嫡传弟子!老前辈为我们做出了表率,我们必须得更加努力工作!大家边看展览边情不自禁地交流体会和感慨。

 “北京石油学院”首届毕业生的报国志愿书前,冯洪庆注意到了炼制系徐运忠的志愿书,冯教授情不自禁地为大家朗读徐运忠的志愿书“敬爱的首长,敬爱的党,在您辛勤的教导下,工人阶级的思想在成长……献出毕生的智慧和力量,从思想到行动,服从分配到底,哪里需要,奔向哪方……”前辈们报效祖国的思想境界,感动了参观者。

 国家级特色专业展览前,看到我们系所在的“热能与动力工程”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时,由衷地感到骄傲,同时也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和重担。特别是新能源学院的成立,作为教学科研的第一线,所有党员一定要努力工作,教书育人,抓住历史机遇用实际行动为新能源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