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健步行活动和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徐光辉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258

一、活动目的

为了加强教职工交流融合,丰富广大教师的校园生活,学院工会决定举行“新能源”小黄山健步行和趣味运动会,来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氛围,增强凝聚力和合作意识,使教师们身心更加健康的发展。

二、活动口号

    友情接力  团结奉献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定117(周四)下午16:10

小黄山和研究生一号公寓楼南侧篮球场

四、参赛人员

     全体新能源学院教职工

五、奖项设置

1.每组优先获胜者每场次得分4分,其后依次为321分。

2.设立一二三等奖各1

六、具体项目

(一)“新能源杯”小黄山徒步健步行

活动路线:创造太阳(合影)3公寓北侧—小黄山—新图书馆—研究生公寓篮球场(健步行结束后在研究生公寓篮球场领取健步行纪念品。)

(二)趣味运动会

1、滚铁环

项目介绍:   
男女团体项目,运动员用杆子赶铁环运球完成线路,交互接力,按用时排名。
项目方法:
每队参赛6人,33女,分为2组相距30米。1名运动员在发令声响后开始用杆子滚铁环,到达对面终点后和本队下一名运动员交换,如此依次接力完成比赛。器材:铁钩、铁环

2摸石头过河

规则:

1)每队参赛6人,33女,分为2组,每组相距20米,每组11女接力比赛。

2)赛前,运动员在各自赛道的起点线后,手持一块木块,两脚分别站在起跑线后的两块木块上。

3.开赛后,运动员先将手木块放置前方适当位置并移动一只脚踩在其上,然后拿起身后空出的木块再放置身前适当位置,依次反复前进直至终点。

4.以最后一名运动员通过终点线捡起终点线内的最后一块木块瞬间,终止计时。

工作要求:砖12-18块,计数器4个。

3、三人四足

规则:

1)参赛队员以3人一组参赛,分男女组。赛道长30米。

23个人并排站在一起,把中间人的右脚和他右边人的左脚绑在一起,中间人的左脚和他左边人的右脚绑在一起。

3)在听到起跑发令后,各小组同时起跑先到终点线者为胜。

4.取前三名。

4、八字跳绳

项目介绍:

男女团体项目,运动员轮流进行8字跳绳,按规定时间完成跳绳。

项目方法:

每队参赛10人(7男、3女),其中2男摇绳,其他8人进行8字跳绳。比赛时间为3分钟。发令枪响后摇绳人开始摇绳,跳绳运动员从1号摇绳人的一侧(左侧或右侧)按顺序依次(男女站位不限)进入跳绳,直到8号完成跳绳。然后运动员重新从2号摇绳人的一侧(右侧或左侧)按顺序(1-8号)依次进入下一轮次的跳绳。又一次听到发令枪响后,停止跳绳,比赛结束。以通过人次数确定名次。

器材:5-7米长跳绳。

七、报名方式及奖励

各工会小组以系室为单位报名,老师参加项目尽量不兼项。

报名联系人:徐光辉,电子邮箱:xugh@upc.edu.cn,电话:86983810

 

 

友情提示:比赛具体规则可能会与活动策划有细小出入,请老师们以比赛现场讲解为准。小黄山健步行和趣味运动会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