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47


1031日上午,新能源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书记张丽霞以“学习梁家河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从陕西的三大精神开始,对梁家河精神“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给全系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梁家河精神是对延安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越来越显现出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党课结合习近平在梁家河七年的知青岁月中流传下来的小故事着手,学习了我们党的领袖成长过程中展现出来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结合习近平上山下乡过程中克服的5大难关,感知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生活期间所展现出的胸怀境界、抱负担当、意志品质,感知他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通过认真学习、解读梁家河精神,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精神、创新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奋斗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

   在“跟习近平总书记学用典”环节,全体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针对“廉洁奉公”引用的典故:张伯行《禁止馈送檄》和《韩非子·六反》,从意识上提高警惕,坚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随后,与会党员一齐诵读《和董传留别》、《续诗品》和《青玉案·元夕》,增强文学修养,用心体会习近平用典内涵。最后,全体党员温习了习近平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讲话,重温“入党誓词”,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敢于亮明党员身份、敢于负起责任担当、敢于当好先锋模范,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