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开展19级入党思想谈话

作者:责任编辑:徐光辉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125


为明确2019级新生入党动机,树立其正确人生观,新能源学院辅导员徐光辉,于第六、七、八学周对本院19级有入党意向的学生进行思想谈话,并做出规划指导。

    不同于传统“自我介绍”式的新生自白,徐光辉以你是否准备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切入点,同时紧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主题,使参会人员从学习、品德、生活等方面以党员的标准审视自身。他强调:身为时代青年,应当有责任,有担当,尽自己所能为身边的人贡献力量。但只有做好自己,才能服务他人。至此,徐光辉指出了近期工作中,新生暴露出的普遍现象:独立能力欠缺,责任意识薄弱等。参会人员刘于榆表示: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我们培养个人自立意识以及模范带头意识,并从根本上认识到:成为一名党员意味着责任担当,而不是炫耀。就党员的根本宗旨方面,徐光辉强调,在大学中,每一位师长,每一位同学,都是我们要全心全意服务的人民。服务人民不仅仅局限于敬老院与志愿站;生活中与人为善,帮助困难同学,尊敬师长亲人,就是当代大学生对党的根本宗旨的最好践行。

谈话后,到场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904李继峰表示:“入党是人生的蜕变与思想的升华,上交入党申请书的同时,也是对自我的审视与思考,今后我也将更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作者:王煜冲   丁元贺 责任编辑: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