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新能源国际高端论坛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571

副校长姚军致辞  朱海摄影


吴明铂常务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沈子晖摄影


徐春保院士作报告 朱海摄影


斯德哥尔摩皇家理工学院Minna Hakkarainen作报告 吴拨摄影


匈牙利自然科学研究中心Gábor Várhegyi作报告 朱海摄影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Marco Sangermano作报告 吴拨摄影

【本站讯】11月1-3日,2019年泰山学术论坛-新能源新材料专题暨第二届新能源国际高端论坛在石大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WILEY出版集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大兖矿新能源学院等部门联合协办。副校长姚军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主题,围绕氢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核能、能量储存与转化、能源互联网等内容展开研讨。包括中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瑞典、英国、加拿大、匈牙利、意大利等国家著名高校和研究院所的新能源领域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新能源领域的热点及前沿问题。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并对我校新能源学科的发展和新能源学院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其中,来自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徐春保院士作了题为“Conversion of bioresources into bio-energy and bio-based chemicals and materials”的报告,主要介绍生物质资源的优势、生物质转化方法、超临界水气化、木本植物的水热液化、生物炼制、催化转化等,介绍了其团队在环境友好型生物质高效转化方面的最新工作。

论坛期间,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单位与参会专家进行交谈,宣传我校在人才引进、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

此次论坛的举办,为我校新能源学科发展带来新思路和新动力,也有效助力了学校“双一流”建设。


作者:郭晓静、丁元贺   责任编辑:郭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