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飞为实验中心支部上党课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19


111日上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王丽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和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用详实丰富的史料,为支部党员和联系学生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丽飞首先介绍了红旗渠建设的历史背景、面临困难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红旗渠是人间奇迹,是在一个不可能的时间,不可能的地方修建的不可思议的工程。接着解读了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红旗渠精神是立足本地条件、依靠自身力量的自力更生精神;是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是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是不计得失、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最后阐述了坚定理想守信仰、不忘初心为人民、牢记使命勇担当、振奋精神创佳绩的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大家了解了更多红旗渠背后的故事,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都表示一定要学习好、继承好、弘扬好红旗渠精神,做红旗渠精神的忠实践行者,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无愧于岗位责任,无愧于时代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