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团连心,党情我先知”主题团日活动暨经验分享大会

作者:责任编辑:徐光辉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21

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团连心,党情我先知”主题团日活动暨经验分享大会 谢春生摄

为帮助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新生掌握入党流程和党政知识,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习积极性,新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1319时在西环103举办以“党团连心,党情我先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暨大学学习生活交流会。党支部成员冯文创等多位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活动伊始,冯文创为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成员介绍入党情况和入党发展流程,就国家与之相关的形势变动做出详细解释。党支部成员袁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大家分享学生工作经验,并以自己担任团支书工作期间录制的团日活动视频引导团支书开展学生工作,从“独善其身”到“兼济天下”两个角度阐明了如何更好地发展自己,并强调了情商的重要性。陈亚春在专业方向、就业率+工作岗位+月薪、进修高校、专业学习+大学生活四个方面来介绍能动专业的基本情况,对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加深大家对本专业的了解,并分享大学生活,强调了目标和学习的重要性,引导大家树立目标,注重学习。而后,杨耀钧、杨程翔、辛宇、李豪分别从推免政策解读、保研经验、科研过程、大学生活经验等多方面提出建议,鼓励各位党支部成员合理定位、明确目标、打好基础。杨耀钧从学校政策、学院政策、推免流程、经验建议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出深度阐释,并提出打好基础不盲从等指导性建议。马胜祥对党员们的经验分享做出了最后总结,他指出,本次活动加强了团组织与党的联系,并深度融合了团员学习生活,更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

会后,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与现场学生合影留念。能动1902朱睿堂说:“学长学姐的发言非常精彩,让我清楚地了解了入党的步骤、过程和大学生对于学习的规划,使我受益匪浅。”

作者:张浩宇 逯志豪 责任编辑:钟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