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开展19级室内晨读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94

随着气候转冷,经新能源学院19级辅导员与班委成员商议,我院于115日取消室外晨读活动,决定在南教、南堂、荟萃三处地点组织室内晨读活动,并确定晨读时间为645分至720分。

为解决大学生裸考英语现状,加强英语单词的学习记忆,本学期的晨读活动将英语设置为主攻科目。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1903班以回归教材,牢固基础为主,持续发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905班则侧重听说读写培养,在背诵单词的同时,巩固发音,多数学生有序站在一侧,练习单词发音。升入大学,很多学生不重视英语学习,只顾高数等科目。班长伍烊进表示,我们组织晨读的同时也添加了开心词场好歌推荐等英语活动,希望以此激发大家的英语学习兴趣。与此同时,为保证早读的有效开展,学院文体部成员也加强了晨读量化考核。地点的分散加大了工作的难度,在巡查过程中,文体部部员对晨读期间玩手机,大声喧哗等现象作出制止。文体部部员陈天翼表示:我们巡查,旨在协助大家克服懒惰心理和自由散漫的心态。

参加晨读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肇健凯在采访中表示:晨读的规范,实则是学风的加强。从早读抓起,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必须靠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早读活动为学院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与作息习惯,同时培养了青年学生的意志力与自控力,为学院以后的学风发展打下良好而又坚实的基础。

                                新能源学院王煜冲 责任编辑 郝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