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电气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973

   

11月8日,电气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邀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牛晨晖高工,中国电科院新能源所迟永宁总工、张占奎高工,华中科技大学常远瞩博士,南京理工大学殷明慧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黄云辉副教授,武汉新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尚磊经理等7位专家来校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副院长康忠健、电气工程系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电气工程系主任赵仁德主持。

康忠健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新能源学院成立的有关情况。赵仁德详细介绍了我院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历史以及目前的师资、科研、教学等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的思路。电气工程系副主任徐海亮就电气工程“通用基础学科提升计划”,特别是学科发展方向的凝练以及重点实验室的筹建设想作了汇报。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在当前世界能源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石油大学成立新能源学院符合时代发展需要,正当其时,并就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牢牢抓住新能源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新能源电力变换与装备、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能源互联网等方向提早布局;二是要牢牢抓住传统优势和特色,在石油石化电力装备与系统方向做好研究方向的延伸,在新旧动能电力开发共性特征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强国际国内标准编写工作的参与力度,引导鼓励青年教师加入国际标准化工作组织,了解国际国内电气学科发展的新动向,增强学科发展领域的话语权。与会专家还就电气工程学科教师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