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最佳创新创意奖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99

颁奖现场 张鑫阳摄

获奖学生 张鑫阳摄

   

11911,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2019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颁奖仪式在广州举行,我院2016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郑红祥的项目基于高压水射流的新型焊接残余应力消除装置最佳创新创意奖,指导教师蒋文春、罗云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是由教育部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发起的一项面向机械工程领域实践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全国性、综合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2019年度共举办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六项专业赛事,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522所高校的2304项作品参赛,参赛学生达10075名。

最佳创新创意奖作为赛事中的最高奖项,颁发给本年度在六赛事中表现最突出的作品,我院项目基于高压水射流的新型焊接残余应力消除装置作为第十届全国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特等奖作品,经赛事推荐、大赛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审核、组织委员会审定,以总排名第一的身份被推荐获得本奖项,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该奖项。





作者:郑红祥、郭晓静   责任编辑:钟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