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学生标兵宣讲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22

宣讲会现场

1111日,为帮助19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解决新环境带来的迷茫与困惑,新能源学院于南教楼100报告厅举办青春领航学生标兵主题宣讲会。本次活动邀请辅导员徐光辉、高名扬,2016级、2017级优秀学习标兵乌洪宇、刘玉玲、韩玉杰以及新能源学院各级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乌洪宇以怕点啥作为切入点,强调了敬畏之心的重要性。她指出,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应即时摆正心态,切忌把大学当成放松的乐园好好学习,不要挂科是乌洪宇着重强调的一点,她提醒新生要以学习为中心全面发展,不要迷失自己的入学初心。刘玉玲从时间管理方面讲述各科的学习方法,另外在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学生工作、社团活动与学习之间的时间分配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刘玉玲特别强调:参加支教活动固然会很辛苦,但是会很好的提高自己,如果有机会,希望大家能投身这项工作。韩玉杰主要从学习氛围方面讲述学习经验,他指出学习氛围的好坏决定成绩的一半,当身边有学生成绩不太好时,应给予积极鼓励。此外,他希望新生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以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他表示:“机会只会留给优秀的人,希望大家能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本次宣讲会使新生明确了学习的方法,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参会学生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四班班长唐睿泽感慨道:通过今天的宣讲,我在感受到青年榜样力量的同时,更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今后定会不忘初心,奋力向前。

作者:孙清华 王煜冲 责任编辑:钟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