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新能源学院开展奖学金信息培训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90


  王煜冲摄

   为普及学校奖学金相关准则,使新生明确个人规划,新能源学院于1111日南教100开展主题培训会,由保研辅导员高名扬主讲,全体19级新生参会。

   高名扬从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方法切入进行介绍。他讲到,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分为三部分:专业学习测评成绩、基础性素质测评成绩及发展性素质测评成绩。其中,他提出:“无论是个人奖学金还是集体奖学金,其设置的初衷都是希望能激励广大学生勇于拼搏,积极进取。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设置集体奖学金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学风,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至此,他再一次强调了班级计分考核的重要性,并要求各班班委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落实学习、生活、文体等各项方面的考核记录,为今后奖学金评定提供客观参考。同时,他要求班委在监督检查前应先严于律己,以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起到榜样模范作用。另外,高名扬还指出,科技创新也是我们的重要阵地,作为时代青年,应不断丰富自己专业文化知识,发挥自己的创造精神,投入到相关竞赛中。

   本会议在落实奖学金评议规则的同时,更为新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发展方向。参加培训会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牛海锌在采访中表示:本次会议让我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也让我深知了作为一名班长应尽的责任,今后我将更加努力,为班级建设乃至同学发展提供帮助。

作者:王煜冲 田鸽  责任编辑:吴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