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179

会议现场  高名扬摄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新能源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于1114日晚在综合实验楼C433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徐光辉主持,本科生各支部书记、党建中心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与会成员诵读党章、观看“手绘党章”系列微党课、各支部书记作对照检查发言以及徐光辉就专题会进行总结四个部分。首先徐光辉诵读党章总纲,随后各支部书记分别诵读党章各章节。诵读完毕后,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手绘党章”系列微党课,学习党章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概念。随后,各支部书记逐个发言,根据自身情况对照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切实可行、具体有力的整改措施。会议中,各支部书记主要提到在政治理论学习、群众路线、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存在的不足,并按照党章党规要求,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徐光辉对学生党支部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政治理论学习要有创新性,增强学习意识;二是要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及时发现自己在组织生活中的问题并改正;三是加强群众路线教育,深入到同学中去,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党章,并以此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作者:王茂腾   责任编辑:吴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