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举办首届“博萃节”系列活动之研究生优秀科研项目成果汇报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123

为促进研究生学术精神的培养、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启迪研究生的学术思维、搭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平台,1115日晚,新能源学院首届“博萃节”系列活动之研究生优秀科研项目成果汇报会在特种楼C431召开。

本次汇报会邀请了三位优秀的研究生发言,分别是孟凡志、张硕、金鑫。活动开始,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对三位主讲人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三位主讲人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汇报了自己的一些项目成果,总结了项目中容易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分享了完成项目的经验和方法等。孟凡志提出,研究生要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注重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要多锻炼英语及口语等;张硕提出,研究生的专业知识要扎实,要大胆的与优秀的人交流,大胆的提出自己的想法,要用丰富的实验数据说话,不要一味笃信书本上的知识;金鑫提出,项目要贴合实际,要将科研的成果转化到工业应用中去,要借助项目来完成自己不具备完成的实验,注重创新点。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钻研学术的热情,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对进一步启迪学生学术思维、搭建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平台有重要意义。通过三位优秀研究生的分享和答疑,同学们表示在项目经验方面受益匪浅,也对自己研究生的科研之路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作者:张银庆   王玉杰  责任编辑: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