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新生辩论赛顺利举办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170

为提升大学生辩论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新能源学院分别在112日,1116日,1117日在讲堂群东环106、西环102、西廊102三个教室举行新生辩论赛。来自新能源学院2019级不同班级的共8支队伍参加了本次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共七场举办。参赛队伍分别围绕宽松式管理是否有利于大学生学习、网络对大学生的利或弊、高福利政策是否有利于激励工作热情等社会热点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本次辩论赛采用常规辩论赛赛制,但在其中添加了观众提问的环节。首先进行一辩立论,其对整个赛程起了决定性作用;接下来二三辩攻辩,在攻辩环节中各队伍的二三辩选手唇枪舌战,互不相让;最后添加的观众提问环节让整场辩论锦上添花,观众的思维方式也会让队员们耳目一新。在最终决赛中,由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三班、四班组成的八队与能源与动力工程一班、二班组成的三队进行辩论,在本场辩论中,电气三班的马永龙同学这么说:高福利待遇是很好没错,可以让员工感觉到更暖心,但是别忘了,长久以往,这样下去,高福利待遇带来的不是更高的工作热情,而是更大的危机。马永龙同学的发言为其队伍后续的攻辩环节奠定了基础,为其获得最终的冠军提供了有力保障。

  经过七场比赛,最终的冠军由电气三班、四班组成的七队摘得,赵俣名,李泽洋等八位学生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张殿卿获得最佳记者称号。

  此次新生辩论赛旨在为对辩论有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平台和机会,为新能源学院辩论队选拔骨干队员。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新能源学院新生的优秀辩论技巧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也为今后的同学们在大学评奖评优中所需的答辩积累了经验技巧。

作者:张殿卿  责任编辑: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