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举办“名师有约”2019061期之“玩转IEEE数据库,让你的科研操作溜起来”

作者:责任编辑:邱钰文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24

   

 11月5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新能源学院承办的“名师有约”学术论坛活动第2019061——“玩转IEEE数据库,让你的科研操作溜起来”学术报告于南教108举行。本次报告邀请到iGroup China IEEE数据库培训师马向伟担任主讲人,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马向伟对IEEE数据库进行了详细的介绍。IEEE,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科技专业机构。IEEE/IEL提供了当今全世界电气电子,通信和计算机领域将近1/3的文献。接着,马向伟从“抽丝剥茧”(深度挖掘单篇文章的潜在资源)、“顺藤摸瓜”(由潜在资源检索更多内容)、“有的放矢”(IEEE期刊会议投稿)三个方面展开报告,对IEEE的各项功能及页面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介绍。会议过程中,马向伟从展示形式、投稿时间长短、投稿录用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期刊论文与会议论文的区别,对论文检索技巧、论文查重、期刊及会议论文投稿流程、评审流程也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报告会为学院研究生普及了IEEE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使其了解新的思维方式开拓视野积累新知识节省科研过程中查阅文献的时间对提高学院研究生的论文检索水平及论文投稿技巧有很大的帮助


作者:张银庆 图片:高健壹 责任编辑:沈子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