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举办油气重大专项交流会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502

交流会现场

11月16日上午新能源学院举办油气重大专项交流会。资源部储量评审中心主任张大伟,铜仁中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大建,我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卢双舫、石油工程学院教授孙仁远等专家出席交流会,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副院长康忠健主持会议。

龚大建汇报“基于频谱共振的非常规油气储层改善装置”油气重大专项进展报告。指出在非常规油气开发方面,我国不能对其它国家的方案照搬照套,本次项目的研究旨在掌握一种适合我们国家的非常规油气开发方法。相比于传统的以压裂法,该装置利用共振制造岩石裂缝,更加节能。

与会专家进行了讨论研究,卢双舫指出项目可以探究高压力下裂缝的维持性,建议可以研究带有压力,水分含量等参数下物体固频的变化规律。孙仁远提出建议,装置应与多种功能装置配套,打造一体化装备。张大伟总结提出要想让项目走出实验室,应当全方位考虑实践中温度,压力等因素造成的影响。实验应不怕失败,积极对实践结果进行总结。利用共振制造岩石裂缝是油气开采的创新,技术成熟将是我国油气勘探开发迈出的一大步。

下午,张大伟还为全校师生作了《关于油气上游改革举措的思考》的学术报告,并参观了新能源学院相关实验室。

(新能源学院 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