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陈旭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王永军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292

作者 罗云

陈旭,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疲劳分会理事,《Journal of Pressure Equipment and Systems》、《压力容器》、《化工机械》、《化工设备与管道》杂志编委。长期从事材料和结构的疲劳断裂及结构完整性研究。主持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二等奖等,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发表SCI收录论文120篇,SCI他引1500余次,获授权发明专利8项,汤姆森路透“科学前沿-中国卓越研究奖”,连续多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1120日上午,应副院长蒋文春教授邀请,天津大学装控系的陈旭教授来我院与装控系教师、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在工科楼E411举行。装控系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蒋文春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蒋文春副院长介绍了陈旭教授在结构完整性所获得的成就和研究成果。随后,陈旭教授给装控系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首先回顾了天津大学化工过程机械学科的发展历史,指明与中国石油大学有着很好的历史渊源。接下来,陈旭教授对个人研究团队CARE(计算机辅助可靠性工程)实验室近年来所做的研究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主要包括多尺度环境耦合材料力学性能测试分析技术(低周疲劳、高周疲劳、热机疲劳、高温蠕变-疲劳、腐蚀环境疲劳等)、材料循环本构理论研究、结构循环塑性分析技术及复杂载荷下多轴疲劳寿命预测分析技术等。最后,在场的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发言,与陈旭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