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举办“名师有约”2019063期之“研究生如何选题与开题”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19

1119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新能源学院承办的“名师有约”学术论坛活动第2019063期——“研究生如何选题与开题”学术报告于特种楼C431顺利举行。本次报告邀请到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系主任林日亿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林日亿将整个讲座分成如何选题、如何进行文献调研、如何写开题报告、创新能力培养和最后给我们的建议五个部分。在讲座过程中,林日亿从多年指导研究生论文经验出发,教大家如何选取一个合适的课题并对其深入研究。同时,林日亿还分享了他对于整个研究生阶段如何规划的看法,提出要及时做好角色的转变,由学生转变到科研工作者的角色,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讲座最后,林日亿给出对于研究生人生态度的建议,提出要自发的寻找问题,解决问题,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并处理好学习、工作与感情之间的关系。

本次报告会不仅为学院研究生普及了选题与开题的相关知识,林日亿丰富的人生阅历所和经验也对研究生有很大的帮助,对学院研究生的课题题目的选取和论文的写作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该报告会也帮助在场研究生们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于人生价值的提高有非常大的帮助。

作者:高健壹  张银庆   责任编辑:吴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