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2019级第六次班长支书会议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79

   为解决期中考试暴露出的学科基础薄弱问题,明确现阶段学风建设方向,1119日,新能源学院于特种楼c433号召开2019级第六次班长支书会议。辅导员徐光辉与各班班长支书就期中考试成绩做出了质量分析与研讨。

由于课程安排,本次期中考试考察学科为高等数学。会议伊始,针对成绩分析过程中暴露出了诸多问题,徐光辉表示:“成绩问题直接反映出了学生对大学认识上的问题。日常生活中,学生应当时刻自我反省以下三点:是否保障学习效率;是否重视生活细节;是否常怀敬畏之心。”他指出,第一学期已过去三个月,仍有部分学生对大学没有正确的认识,存在侥幸、懈怠等心理。其表现为对学校软制度的忽视,对生活细节的不在意,对大学生活的不重视。对此,他要求各班召开主题学习班会,在明确本班班规制度的同时,明确本班学风建设方向。徐光辉强调:问题的出现,与班级规定不明确,实施力度不够强有关。对此,他建议,各班应组织集体自修以及晨读等相关活动并加强出勤考核力度。会议的最后,就社团数量、宿舍卫生、夜间归宿等问题,参会成员明确了统一的规范制度,同时各个专业之间也彼此形成了检查小组,在互相检查督促的基础上共同进步。

本次例会不仅为期中考试暴露出的知识薄弱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更为本学月的班委学风建设工作提供了方向。同时,为提升本院19级学生英语学科重视程度,各班委也将响应辅导员号召,于12月初联合举行英语四级模拟考试。

作者:王煜冲   责任编辑:吴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