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黄淑芳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68

学院各专业:

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现启动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为确保本科毕业设计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管理

各系分管毕业设计的系主任是专业毕业设计的负责人,全面负责本专业的毕业设计工作。

二、具体要求

1)选题要求

选题应符合专业培养目标,选题难度和工作量要适宜,注重与科学研究、生产实践、社会实际等结合,其比例应不低于80%。

工科专业毕业设计选题应符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要求,结合本专业的工程实际问题,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卓越计划”试点专业毕业设计选题须全部是工程类、设计类的题目

2)指导要求

指导教师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每名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数量原则上不超过8人。

三、选题阶段时间安排

1)教师立题:20191226日前,教师完成毕业设计立题工作,并完成在系统中的填报。指导教师对课题质量负直接责任。

2)专业审题:20191231日前,各专业对教师申报的毕业设计题目进行审核,要求各系提供的毕业设计题目要多于学生数目。毕业设计系主任对课题负审核责任。

3)学生选题。202018日前完成,选题实行师生双选,各专业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微调。各专业确保放假前将任务书下达给学生,明确毕业设计开题相关要求。

4)设计开题。学生根据任务书安排和开题要求,认真完成资料查阅、外文翻译、调查研究、方案设计等工作。各专业在2019-2020-2学期毕业设计开始3周内完成开题工作,具体时间请各专业根据学历表的安排确定。

开题是去年新增加的要求。开题重在对选题进行审议,提高选题研究目标、研究方案、进度安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指导学生更好的完成毕业设计,开题形式可灵活多样,学生需要有开题报告。

学生开题后的过程管理,学院将于2019-2020-2学期开学后提出具体要求。

    关于2020届毕业设计的其他要求,参考教务处主页的通知。各专业现在按照上述要求启动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关于毕业设计的具体要求或问题,学院将召集专门会议进行安排和研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新能源学院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