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举行新闻宣传培训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14

    为提高学生记者的专业技能水平与综合素养,提升两院的宣传质量与宣传水平,12月1日,新能源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于南堂楼101室联合举办“源远化蕴”学生记者联合培训会。新能源学院宣传新闻宣传指导教师郭晓静、化学工程学院新闻宣传指导教师魏孟吉出席本次会议,新能源学院记者站站长朱海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朱海向参加本次会议的学生记者介绍本系列培训会的安排与目的。朱海提到:“本次新闻宣传培训系列活动,是为了保证学生记者各方面良性发展,希望学生记者们珍惜这次机会。”紧接着,魏孟吉发表开课致辞,他强调,学生记者应明确培训目的,认识提高自身宣传水平的必要性,并且要善于学习,在提升自我能力上下功夫。随后,由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助理吕巧钰就“新闻采写”问题从两方面讲解了如何撰写新闻稿。她从写作准备、注意事项方面指出如何写新闻稿。期间,她特别指出“新闻不等于宣传”,并在目的、内容、表现形式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二者的区别。活动最后,她带领学生记者进行修改新闻稿的现场演练,以学生记者自己写的稿子为例,讲解如何发现并修改新闻稿中存在的问题。

    本次新闻宣传系列培训活动让学生记者对新闻宣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增进他们对新闻的理解和思考,提升采访能力和写作技巧,有利于新闻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孙清华 李浩然 图片:李浩然 责任编辑:沈子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