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445

12月7日,新能源学院组织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邀请校内外专家对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环保设备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四个专业的新版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副院长黄善波及各系教师代表出席论证会。

装控系论证会邀请了来自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郭建章副院长和青岛兰石重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研发部周予东部长等相关高校以及企业的5位专家对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环保设备工程专业新版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指导。专业负责人赵东亚、孙治谦分别介绍了装控和环设专业的专业定位、课程设置等有关情况。随后,各高校和企业专家从培养目标、专业特色、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的支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方案与专业负责人及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能动系论证会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沈胜强教授、上海理工大学杨茉教授、浙江大学俞自涛教授和海尔集团郑晓峰高级工程师等9位专家学者对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版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指导。专业负责人林日亿、巩亮分别对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专业课程设置和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新版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从强化基础专业课程设置、突出我校行业特色、增强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培养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这为完善新版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指导。

2020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以国家“一流专业”和新工科建设为指导思想,融入“成果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重构课程体系,强化基础,精简课程,打造“金课”,推进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的相互渗透和有机衔接,旨在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国亚东 白章 张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