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宣讲会成功举办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92

景莎介绍论文检索技巧  于璐摄影

 为促进研究生科研精神的培养、提高研究生论文和专利的写作能力、启迪研究生的思维,“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宣讲会于1211日下午在南教100会议室举办,新能源学院部分研究生参与。

   本次会议由中国知网论文稿件部兼专著部主任,学位论文查重系统专家景莎为主讲人。会议主要从学术规范解析和科研思路创新两方面进行。景莎从研读论文的角度出发,介绍了“二八法则”。她强调研读论文的逻辑,思想及体系的重要性。她指出作者应该重点研读论文的结构,把分配给此论文80%的时间用来体会研究者的内在逻辑、中心思想和知识体系,同时,还应做到“四点把握”,即丰富基础知识,把握学术观点,积累研究素材,学习技术方法。会议过程中,景莎从查重系统与格式规范、学术不端表现形式、国家出台的相关文件、学术不端检测报告单的具体内容及形式等方面对查重系统及学术不端检测系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突出了论文写作诚信及规范的重要性,对论文检索技巧、论文查重、期刊及会议论文投稿流程、评审流程也做了相关介绍。

   本次报告会为学院研究生普及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定义及其危害性。学术道德规范是科研工作者应遵循的基本伦理和准则,是保证正常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实现学术创新的根本保障。本次内容的学习,对提高学院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和技巧,提升学术论文及专利写作能力,进一步启迪学生学术思维有重要意义

作者:张银庆   责任编辑:吴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