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举办“师生面对面,交流心连心”主题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73

马国顺发言 赵雪摄

   为加强学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促进班级学风建设,1211日,能源与动力工程20182班于特种楼C433会议室开展领导联系班级面对面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能动1802班班长王伟龙主持,人事处处长马国顺、新能源学院2018级辅导员马良出席活动,能动1802班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王伟龙介绍班级工作情况:“能动1802班被评为‘优良学风班’,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发扬艰苦奋斗,勤奋学习的精神。”同时,他指出,在社会实践方面仍有不足之处,希望班级成员加以重视,此外,他还强调了“未来杯”思创赛的重要性并鼓励班级成员积极参与。

   随后,马国顺针对能动1802班学生提出的关于双一流建设带来的机遇、读研、大创项目等问题展开探讨。他指出,我校位于国际化程度较高的青岛,环境优美,硬件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也必将为我们提供更多机遇。接下来,他强调,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当代青年须有奋斗精神、创新精神,更要有家国情怀,将个人成长与时代需求结合起来,与大学人才培养的中心目标结合起来,关注社会、认识社会,充分利用大学环境提升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此外,马国顺建议在场人员走入考研考场,不管结果如何,趁此机会复习大学四年学过的知识,为就业奠定良好基础。此后,马国顺与学生交流互动,希望与学生加强联系。最后,马良强调:“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认真听取马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在学习上更上一层楼。”

   本次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拓宽了学校沟通学生的渠道,有助于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于学生成长成才有着重要意义。

作者:赵雪   责任编辑:吴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