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201


 20191217日上午,新能源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在特种楼C43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丽飞同志主持,黄善波副院长列席会议。

党支部书记王丽飞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总结汇报了本年度的工作、成绩、不足及整改措施。实验中心党支部是随新学院的成立而刚刚成立的支部,是一个年轻的支部,从九月份成立至今,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在摸索中前进,保证了各项工作安全顺利的开展。王丽飞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对照检查,目前党支部还存在学习方法单一、工作活力不足等问题,下一步需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调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全体党员依次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如仉志华同志提出,实验中心党支部应通过各项支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集体的凝聚性,党员同志需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主动融入、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保证实验中心“过渡、融合、提升”三个阶段性目标的实施;付越同志指出,通过坚持不断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自己的理想信念得到了升华和洗礼,尤其受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鼓舞,要立足岗位、强化担当,在新的集体有所作为,建议将党员活动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丰富党员活动的内涵。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反思了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的不足并开展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同时,党员之间还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其他同志的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说明,有效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随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党员进行了评议。

最后,黄善波副院长对实验中心的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党员同志们把问题说到明处,诚恳的剖析自我、提出问题,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团体;实验中心的党员同志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保障了新单位成立的平稳过渡、保证了实验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实施,是一个有干劲、有作为的团体。黄院长同时提出了几点问题:建议党建工作的方式灵活化、多样化,党建工作可以和实验中心工作统一起来,以党建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还可以深挖党建工作和教学组织的关系,做到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相互促进;实验中心作为新成立的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和运行机制尚不成熟、完善,建议多去优秀的单位参观学习,多听取经验丰富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和其他系室的交流沟通,以高标准要求和定位,做好实验中心的顶层规划工作,运行机制要有创新,要有发展,结合学校、学院的“三位一体”建设工作,开拓工作思路,做出应有的贡献。黄善波副院长的意见和建议中肯而一针见血,引发了在场所有党员的深入思考。

为时两个多小时的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审视自我、反思自我、剖析自我,接受他人的批评,增强了党性认识和思想觉悟,鼓舞了干劲,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都表示要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孙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