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作者:责任编辑:边永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211

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于20191218日上午,在综合试验楼C43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张丽霞主持,党委书记冯宝鹏和电气工程系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张丽霞向全体党员介绍会议日程安排,会议共有六项议程。首先通报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在加强学习教育、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高度重视,整改诚恳,加强了相互间的谈心谈话,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书记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着张丽霞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汇报2019年度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然后每位党员进行了个人自评,党员之间进行互评。与会党员查摆问题客观全面、剖析根源深刻准确、整改措施具体有力,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进一步增强了改正问题、推动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点评,希望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把整改落实、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结合部门以及个人实际,详细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张丽霞代表党支部感谢学院党委对电气支部党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支部要拿出有力措施,务求实效,把压力变成动力,提高站位,科学布局学科专业发展,配合学院工作,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支部迅速组织召开支委会,首先综合党员的平时表现,结合党员自评与互评结果,经过支委会广泛听取意见并讨论,最终确定5名党员评议结果为优秀,其他党员均为合格。其次支委会研究支部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明确由郭静同志负责认真抓好问题的梳理、整改措施的制定和整改台账的建立工作,进一步固化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努力把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中提出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转化到促进电气党支部职工精神面貌的根本转变上来,转化到推动支部党建持续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