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课堂教学效果评价工作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黄淑芳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335

各教学院部:

课堂教学效果评价是教学评估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学校本学期将继续开展学生课堂教学效果评价(以下简称“学生评教”)工作。请各教学院部认真组织、及时督促学生客观公正地开展评教。为确保评教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评教对象

本学期所有为本科生开设的理论课程、独立开课的实验课程和体育课程的课堂教学。

二、评教形式

本次学生评教工作采取网络问卷形式,在学校教务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完成。

三、评教流程

学生凭学号和密码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点击“教学评价”菜单,选择相应的评价批次名称后点击“进入评价”按钮,进入每门课程的评价界面。点击每门课程对应的“评价”按钮,请先认真阅读界面中的“评价须知”后,分指标进行评价,并按百分制给予总体评价。在教师教学值得肯定和需要改进栏目,学生应根据自身的感受,客观填写对授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四、评教时间

评教系统开放时间为:20191223日—2020210日。

五、注意事项及相关说明

1.参加评教的学生要树立责任意识和权利意识,以客观公正的态度进行评教工作,不得代评和恶意评价,一经发现将追究责任并严肃处理。

2.任课教师本人可以查看各项指标分数、总分及评语,但无法看到学生姓名,请同学们客观、认真地评价。

3.评价时要观察评价界面右下角(翻页符号)是否还有下一页,确认把所有课程都评完。

4.为督促全体学生参加评教,对于逾期未参加评教的学生,学校将限制其下一学期的选课以及考试成绩和课程的查看权限。

未尽事宜,请与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联系电话:86983202,邮箱:pjzx@upc.edu.cn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12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