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控系党支部开展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边永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268

值月党员微党课——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

例行读书会

值月党员交接



    12日下午,装控系党支部在工科楼E411党员之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本月值月党员王君主持。

王君以《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为题,以微党课形式为全体党员讲解了11位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包括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王尔琢的“托孤书”、卢德铭的“行军书”、张朝燮的“两地书”、陈毅安的“无字书”、夏明翰的“就义书”、赵一曼的“示儿书”、左权的“决心书”和陈然的“明志书”。“无字书”的悲壮,“示儿书”的期望,“行军书”的倾诉衷肠……,“十一书”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之后,支部开展了例行读书会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七部分的内容,每名党员依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朗读其中的一部分,并开展集中研讨。

最后,本月值月党员王君和下月的值月党员刘文强进行了交接。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奋斗谱写新的篇章

                                              (作者:巩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