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本科生学科竞赛总结和2020年学科竞赛工作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黄淑芳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36

各教学院部:

为更好地总结学科竞赛取得的成绩,有效发挥学科竞赛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修订)》(中石大东发[2014]54号)文件要求,现将做好2019年本科生学科竞赛总结和2020年学科竞赛组织与管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9年学科竞赛总结

(一)信息填报与完善

各院部学科竞赛负责人对所负责的学科竞赛进行填报。填报范围为2019年获奖的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含计划外竞赛);填报方式为通过学科竞赛系统进行填报,网址:http://sjpt.upc.edu.cn/xkjs/

1.前期已经完成填报的:本次需对所填报(学生学号、获奖等级、获奖时间、指导教师、上传证书等)获奖信息进行核对。

2.未完成填报的:需将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竞赛总结、经费使用、过程照片以及获奖证书等材料进行提交(详细操作见附件1)。

(二)填报要求

1.各学院学科竞赛获奖信息不得错报、漏报,务必保证填报信息的正确性和完整性。

2.学院管理员做好与各学科竞赛负责人的沟通和联系,协调并督促完成填报工作,并对填报信息进行审核。

3.填报完成时间截止到1月15日

二、2020年学科竞赛工作安排

(一)工作内容

1.学科竞赛计划。各院部认真梳理作为组织学院所负责的各级各类竞赛,对2020年拟主办、承办和组织参加的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做好整体布局和规划,并制定2020年院部学科竞赛计划,确定每项学科竞赛的竞赛负责人,由竞赛负责人通过学科竞赛填报系统(http://sjpt.upc.edu.cn/xkjs/)进行申报(详细操作见附件1)。

2.学科竞赛认定。学校根据院部学科竞赛计划,组织认定竞赛类别,依据竞赛类别、学科特点及参赛规模等实际情况,确定竞赛资助方案。

3.学科竞赛组织。各院部要认真做好竞赛的组织工作,包括竞赛的宣传动员、报名选拔、指导培训、场地配备等,促使学生以赛带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原则上省级及以上级别的学科竞赛均应组织开展校级竞赛,加强选拔培育,扩大学生参与面,提高参赛质量。

4.学科竞赛总结。学院学科竞赛负责人应于每项学科竞赛结束后30日内完成竞赛总结,通过学科竞赛系统提交获奖情况、工作总结、经费使用报告、支撑材料(竞赛过程照片、获奖证书扫描件)等,并及时完成竞赛的经费报销工作。

(二)工作要求

1.学科竞赛申报按竞赛属性进行院部归口管理,由组织学院统一填报,新申报的涉及多个单位参加的竞赛,相关院部间应先沟通,按学科相近原则确定组织学院进行申报,避免重复申报。

2.各院部应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确定每个学科领域内1-2项主体赛事,重点支持和培育。

3.学校鼓励各院部积极主办或承办高水平学科竞赛,并设立专项经费支持。经学校资助的主办或承办竞赛,确因特殊原因无法举办,须提前至少15日向教务处申请报备。

4.各院部应做好跨学科竞赛的组织工作,鼓励项目指导教师的跨学院、跨学科,学生团队组成的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

5.2020年学科竞赛申报时间截止到20191月15日,各院部按时完成申报工作。

未尽事宜请联系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办公室,联系电话:86981307;邮箱:songshouhao@upc.edu.cn

学科竞赛系统填报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