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1-18浏览次数:174

110日上午,新能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各系(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

冯宝鹏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目标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心准备,周密组织,扎实推进。

学院在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的指导下,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围绕主题、主线、总要求展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院党委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优化学习内容,提升学习质量,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为载体,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谈认识、讲体会,找差距、摆问题,充分发挥理论先导作用,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学院党委成员和支部书记先后讲授党课,党课受众从教工到学生,达到了共同受教育、共同提高的目的。

学院班子面向全体教授、系(中心)负责人,青年教师、实验中心、院机关、辅导员等各个层面展开调研,期间还进行实地走访。通过调研,学院班子认真查找问题和短板,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内容详实、资料丰富的调研报告。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调研成果,重点就新成立学院的文化整合和学院运行的组织机制保障、学院资源配置、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实验中心管理、专业课程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就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改进方案并积极推动实施;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将“改”字贯穿始终,党性意识不断增强,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主题教育的开展,有效保障了学院顺利过渡和平稳运行,为学院的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冯宝鹏提出希望和要求: 学院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工作中打头阵、做表率;面对复杂问题、难点问题,不退缩,不推诿,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并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