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党员力量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新能源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倡议书

作者:责任编辑:骆浩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486

新能源学院全体学生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山东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全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更好落实学校、学院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凝聚广大党员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一、 防疫为先,落实部署

    学生党支部和全体学生党员要带头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带头服从学校、学院一切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始终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在危难险重工作中体现治理能力的直接检验,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强大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环境。

    二、发挥优势,筑牢堡垒

    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模范遵守学校、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所在党支部及指导团支部的预防和控制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1.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责任。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要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按照统一部署要求,发挥纵向党支部的优势,带领各个班级团支部做好思想引领,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加强防控宣传,做好舆情引导。全体学生党员要及时了解掌握疫情动态,深入学习防护知识,科学传播疫情权威信息,主动向所在班级及指导团支部解读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措施,为同学们进行良好示范和防范科普。要积极协助舆情应对,认真甄别核实网络信息,切实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营造良好的班级舆论氛围,引导亲友、同学增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3.带头奉献服务,加强信息报送。要带头讲担当、讲奉献,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根据防控所急所需,积极响应学院学生党总支的号召,为湖北省疫情严重地区进行定点捐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广大学生党员要严格落实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得力助手,听从指挥,实时关注发布的防控信息通知及相关安排。要保持信息接收渠道畅通,加强班级同学线上联系,积极配合学院辅导员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摸底、信息统计及身体健康信息报送等工作,及时掌握班级同学健康状况,引导班级同学合理安排好假期,做好学习规划。

    全体学生党员,我们每个人的点滴努力和微小行动都将汇入战胜疫情的澎湃力量之中,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能源学院学生党总支

2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