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新能源学院势必打好疫情防控战

作者:责任编辑:丁元贺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336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牵动着人们的心,社会各界为抗击疫情献力献策。面对严峻的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全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反应,体系防控

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成立新能源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部署学院各单位科学、规范、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加油助力。




加强管理,保证安全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对疫情防护高度重视,针对湖北籍学生、寒假留校学生等特殊学生群体建档立卡、特别关注。为留校学生提供水果、牛奶等物资满足学生生活需要,保障学生身体健康。通过电话及网络逐个联系湖北籍学生,确认学生身体状况,叮嘱学生居家隔离、做好防护;各个年级实行零汇报制度,建立“学生-班级-年级-学院”四级汇报制度,及时掌握学生情况,加强心理疏导,及时上报并跟踪特殊身体情况学生。学院教职工实行零汇报,确保及时掌握教师行踪及身体情况。


严禁返校,宣传先行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经成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要求,严格要求学生遵规守纪,不得提前返校,在家做好自我防护。此外,学院师生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参与防控宣传,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祝福和声援。学生自发制作“武汉加油”专题视频三个,其中手指舞版《我和我的祖国》中,学生们以手指舞地形式演绎歌曲,视频在包括学习强国等在内的多家媒体发布;学院各个团支部均以防控疫情为主题开展线上团日活动;学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战“疫”相关内容及推文,让学院全体师生增强防疫意识,做好防疫工作。


发布原创视频3个

助力疫区,志愿防疫

学院师生主动发起“爱心捐款”活动,共筹捐款六万余元,医用物品价值千余元等。截至目前,捐款及捐赠医用物品均已落实到位。此外,学院四个年级、多名学生积极参与到家乡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之中。他们之中有的在家乡小区逐户排查返乡情况、宣传防疫知识,有的在村镇及小区入口站岗值班禁止人员出入,有的参加家乡志愿者队伍慰问村中孤寡老人,还有的留校成为学校宿舍管理员,为学校防控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停课不停学,教育不能停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学院统一部署,要求辅导员做好学生居家学习的管理服务工作,要求全体教师做好教学准备工作,要求研究生导师做好研究生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安排,做好教学预案,充分利用信息化教育资源,通过慕课、易班、智慧树等平台,加强线上学习安排,制定网上授课、远程教学的方案和措施,支持和保证学生正常学习。

2019级学生在家中学习

     新能源学院师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国家共同战“疫”,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关键时刻,学院将严格落实国家和学校的政策和要求,做好学院全体师生的防疫工作。

新能源学院   丁元贺   吴拨  郭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