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召开线上本科教学基层组织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00

3516:00-17:20,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召开线上本科教学基层组织活动,进行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以及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活动由教学副主任孙治谦主持,装控系全体老师在线参会。

孙治谦首先就本科课程线上教学相关要求、上学期教学资料归档、课程考核方案撰写、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申报等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部署,而后组织全体教师就线上教学经验、存在问题和相关对策开展研讨。

左海强表示,线上教学过程中发现雨课堂等平台不够稳定、流畅,而QQ直播平台比较稳定,教师要提前做好预案;朱丽云、张松表示,腾讯课堂效果好,可以实现点名、随堂测试以及PPT实时分享等功能,流畅不卡顿;周凡、赵延灵表示,在线教学模式,学生的发言提问比在课堂上面更加积极,该模式更加考验学生的自觉性和自主学习能力;王建军表示,课前学生自学石大云课堂教学视频,网络授课时能够有更多的时间讲解重点、难点,并开展在线答疑,学生也有机会得到不同老师的教导;王振波、李强表示,采用QQ会议直播为主,智慧树(网上课程)、云课堂(录播课、课件、资料等)为辅的教学方式效果良好,课实现师生在线互动,学生参与度高,教学过程中需要注意加强过程考核。

此次本科教学基层组织活动搭建了全系教师间网络教学经验交流的桥梁,推动了我系网上教学活动的科学、有序、高效开展。

                                           (作者:孙治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