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1学期专业选修课预选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张涔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300

2020-2021-1学期专业选修课网上预选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选时间安排

20203208:0032412:00

二、预选学生范围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本次预选未涉及到专业年级:2019级机械类、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类、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2017级本研一体化班、2018级本研一体化班。

三、预选步骤

1.预选前准备

预选前,学生须仔细研读本专业的培养方案,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合理规划好各个学期课程及学分的分配,并确定下个学期准备修读的课程。如有疑问可向学业导师或学院教学办公室咨询。

2.预选具体操作

学生通过VPN登录教务系统后,依次点击选课中心”-“选课管理”-“学生预选管理”-“进入选课”,进入选课界面后,将要选的限选课程在左边框中一并打钩,然后点击左下角提交即可。

四、预选说明

 1.学生选课前,要认真研读本专业培养方案,合理安排课程。毕业年级的同学要特别注意不同专业方向的毕业学分要求,以及培养方案中带有 *   等标记的专业选修课。

2预选期间,专业选修课没有容量限制,即选即得。但正选和补退选期间,将对专业选修课及必修课进行课程余量设置,学生在补选时,仅有部分学生能选中课程。提示:对照培养方案合理规划选修课程,如果有些课程暂时不确定是否选修,可先选上,如后期不选修该课程,可在选课时再退掉。

3.本次预选为专业选修课报名阶段,仅针对本专业选修课。待选课正选阶段,学校将开放所有课程,学生可根据自主安排的学习进程,对所有课程进行选课、退课操作。

4.高体学生因学籍管理的特殊性,无法在教务系统中预选课程,需正选时通过跨专业选课进行操作。

52017级、2018级本研一体化班专业选修课预选将于后期另行通知。

五、注意事项

1.本次预选需先登录VPN,然后在教务系统中进行选课操作,原则上选课须由学生本人完成。VPN或网络限制无法自行操作的,可委托他人帮助选课,请务必做好沟通和结果确认。

2.若忘记教务系统密码,学生可联系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进行密码重置。请及时修改个人密码,并妥善保存。帮助他人进行选课的请务必于操作前确认登录账号是否准确,建议切换登录账号前先退出系统并关闭网页,然后重新登录。

3.为避免VPN和网络拥堵,请根据网络条件错峰选课,遇到网络拥堵时请不要频繁进行VPN登录及选课,可等网络条件好时再进行操作。建议不要在最后1天选课,避免因网络拥堵错过选课。

4.各教学院部要加强学生的选课指导工作,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帮助学生合理安排专业选修课。要特别注意毕业年级学生的学分修读情况,督促其认真、按时选课。

如有疑问可与教务科联系,联系电话86981302、8698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