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9级召开第五次班长团支书例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136

落实近期班委工作安排与社会实践活动事宜,新能源学院19级于3月23日召开第五次班长团支书线上会议,辅导员徐光辉、全体19级班长支书参会。

会议中,针对前期学习情况,徐光辉指出,各专业班级应及时进行思考,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制定恰当学习方法,在降低欠学分率的基础上,提升班级整体优良率。他强调,疫情当下,网络学习灵活,如何保证个人乃至班级的学习情况是学风建设面临的首要问题。其表现为如何助推优秀学生保持现状,同时带动底层学生向上进步。落实完第一课堂后,徐光辉总结了前阶段第二课堂学时获得情况,他建议各班应把握住线上活动机会,但切忌为参加线上活动而耽误第一课堂学习;同时第二课堂的活动不应局限于校内,他建议学生利用居家时间,从现在开始组队,为今后的社会实践乃至大创、挑战杯等项目做好准备。他表示:“社会实践每名学生都要求参加,议题与实践方向要有所创新。”他提出,除了支教这种热门实践活动外,可以拓展更多方面:如进行工厂、机关部门实践,开展区域性民生调查,结合本地实情、时代背景进行社会调研等。随后,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填报出现的“周末断档”问题,他要求各班在没课的时间段设置轮班提醒人员,不可松懈防范,注意健康安全。会议的最后,徐光辉公布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初步名单,并提醒入选人员不可因此松懈个人要求,还应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利用好居家时间进行阅读,丰富知识。

本次会议在落实近期线上学习要求的同时,强调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同时学院在四月份中也将以学风建设为主题,通过班会或线上研讨等方式来达成学风建设目标。

作者:王煜冲 责任编辑:沈子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