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防】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及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498

各党工委、二级党委:

为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及技能普及宣传,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全力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现就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及技能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体教职工

二、培训目标

全体教职工通过培训,熟练掌握新冠肺炎基本知识、日常防控操作规范、应急处置措施等,全面提升教职工自我防护能力,并适时指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切实提高学校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有效遏制疫情在校园内部扩散和蔓延,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培训方式和时间

本次培训采取网络在线自学的方式,培训时间为2020年3月26日-3月31日。

四、培训内容

(一)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

1.内容简介

《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依据科学防治、依法管理、分类指导、家校联防、教医联控原则,明确了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基础知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构建、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等内容。

2.获取方式

可在教育部门户网站、“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人卫健康”微信公众号、人卫电子书APP免费浏览使用。

(二)山东省《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1.内容简介

开学条件核验培训视频全面解读核验内容、核验要点,重点内容将通过视频展示进行讲解;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指引特别节目以返校安全、清洁消毒、消毒剂的使用、食堂管理、应急处置5项防控重点为主题,配合情景演示,专家访谈加以讲解,共7期。

2.获取方式

可进入“山东教育发布”“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高考一点通”或“山东教师队伍”微信公众号,在“疫情防控”栏目中,打开“新课堂特别节目”观看。

https://www.sdetv.com.cn/content/2020/02/3150_113920.html

(三)其他疫情防控知识及技能

各党工委、二级党委集中组织或教职工自主学习其他疫情防控知识及技能培训材料。

获取方式

学校主页“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控专题网站“防控知识”专栏。

http://news.upc.edu.cn/tbch1/zt2019/xxfy/fyzs.htm

五、工作要求

各党工委、二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努力确保培训工作全员覆盖,做好学习过程的留痕存档,科学引导教职工充分做好开学准备。


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教职工管理工作组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