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161


326日,电气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丽霞主持。

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并分享学习《脱贫攻坚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一文。通过学习增强了党员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扶贫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和把握。党支部宣传委员孟庆伟老师传达了校宣传部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征文活动的通知。鼓励有相关研究成果的老师踊跃参加。

通过对世界新冠肺炎疫情的介绍和分析,强调疫情无国界,抗疫不分种族,在应对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过程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更加凸显。唯有团结协作,携手应对,国际社会才能战胜疫情,维护人类共同家园。在国内防控疫情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逐步复产复工的同时,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注意安抚学生情绪,督促学生增强自律意识;为留学生授课的教师要特别关心尚在国外的学生,鼓励他们调整好心态,共同对抗疫情。

讨论过程中,马文忠老师重申“疫情是对全人类的威胁”,作为党员教师要积极宣扬正能量,坚定“四个自信”。赵仁德老师也针对疫情期间的工作进行点评和部署,强调各位党员老师要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将“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落实好,并探索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和工作模式。冯兴田、董磊、徐海亮、朱明晓、严庆增等教师参加讨论发言。与会党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工作,不断提高网络授课的质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