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9级召开线上班长团支书例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111

  为强化网络安全教育,谨防网络诈骗、落实清明节线上活动安排,我院2019级于41日召开班长团支书线上会议,辅导员徐光辉、19级全体班长支书参加。

  会议伊始,徐光辉针对近期网络诈骗频繁的现象,呼吁学生注重保护网络信息安全、资金安全以及个人身心发展安全。他指出,大学生作为诈骗高危受众群体,应在提高警惕的同时,积极进行信息共享,争取做到“零受骗”、“零损失”。由此,徐光辉指出,班长支书作为班级的主要负责人,应做好预防和宣传工作,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等方式使学生在思想上明确防诈骗的重要性。随后,徐光辉介绍了清明节相关安排,班长支书应引导学生把握机会抒发真情实感,结合当下时间节点进行班级主题思想教育,通过英烈视频或身边感人事迹的讲述来真正的引起共鸣。在组织征文活动时,可结合新媒体等多种形式,深层次发掘学生内心成长历程,切忌浮于表面、走形式主义。随后,他对党团共建提出了具体要求,党组织应对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逐一进行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群众基础。团组织应高度重视线上党课,确保每名候选人认真出色完成党课的学习任务。会议最后,徐光辉再次强调,在国内疫情防控的决胜时期,全体学生决不能放松警惕,积极做好防疫措施,同时密切关注湖北籍学生的动向,做好心理疏导,确保每一位学生安全、健康返校。

   本次会议旨在呼吁学生谨防网络诈骗,同时对清明节主题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专业班级将响应学院号召,于近期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作者:董乐然、王煜冲 责任编辑: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