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1902班召开“学习战疫中的英雄榜样”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366

为宣扬人民战“疫”中体现的伟大民族精神,提高学生对团结奉献的中华美德的认同度,328新能源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02班召开线上团日主题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由电气1902组织委员王涵主持,全班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王涵通过分享屏幕的方式,明确“学习战疫中的英雄榜样”为会议主题。她以临床护士李宗育为例,介绍了李宗育对工作的高度热忱与其老党员父亲的支持,“传递了在抗疫中的‘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品质。随后,王涵通过口罩厂员工郝进无偿捐献1.8万枚口罩的事例,强调了“他虽然是一个普通人,但是他爱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经过学习多个战疫中英雄事例,与会学生相互交流了自己的看法。电气1902刘星鹏指出,一个人的贡献不在于能力的大小,只要是用心去做,那就是值得尊敬的。电气1902刘云潇认为,在尊医重医的同时,更应关注默默付出的一线工作者,如机场工作人员,“他们在机场换着值班,不能睡觉,又危险,又辛苦”。最后,王涵总结会议,再次强调在战线上敬业值守、默默奉献的英雄是青年人的学习榜样。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学习疫情中巾帼、英豪,宣扬了民族精神,贯彻了援鄂的医务人员、湖北的医务人员和武汉人民作为杰出代表的坚韧性、主人翁意识。参与活动的学生刘云潇表示:“此次疫情中一线防控人员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作者:陈越圯  责任编辑:吴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