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9级召开“缅怀先烈、奋发向前”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80

  44日清明节,新能源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于线上共同参加“缅怀先烈、奋发向前”主题团日思想教育活动,谨向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为国捐躯的英雄,新冠疫情期间牺牲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以及沉痛的悼念。

  结合当下新冠疫情以及时代背景,学院四个专业分别针对建国伟业、改革开放、扶贫攻坚以及新冠疫情四个背景结点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十时,当警报拉响,19级全体学生默哀三分钟,向英雄致以敬畏与悼念。随后,各专业通过观看主题视频资料,重温历史瞬间与抗疫历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904张栋说:“感谢为我们负重前行的每一位英烈,我想我们不仅要致敬他们,更要以他们为榜样,肩负起我们的使命。”与此同时,直播间里的学生也纷纷写下自己想对英雄说的话,通过手写的形式,向牺牲的英烈致敬。环保与设备工程1902胡沛语表示:“手写富有仪式感,不同于空泛的赞美,我们真正地与英雄对话,抒发了自己的真情实感。”活动的最后,各专业班级学生朗诵了自己的诗作,在抒发情感的同时,还分享了对自己人生的思考。电气1902项耀东说:“无论是疫情一线的医生,还是牺牲火海的战士,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也要用我自己的专业知识,向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是自开展线上活动以来首次专业集体团日活动,通过向为国捐躯的英雄与新冠疫情期间牺牲医护人员致以敬意与悼念的方式,让学生学习榜样,思考个人人生价值,在缅怀的同时以更加奋发的姿态前行。

作者:王煜冲 责任编辑: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