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装控专业举办清明祭英烈团日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95

   为表达对抗击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悼,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4日上午,2019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团支部组织本级专业学生参加线上清明祭英烈团日活动。

  伴随庄严的国歌响起,主持人何悦与全体学生共同默哀,向烈士致敬。默哀仪式完成后,学生们共同观看抗击疫情的视频,全体学生书写下自己的感悟,拍照上传到各班班长处,并依次由各班学生代表李君婵、刘昊、张俊林、孙清华发表观看感想。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由学生赵俣名、陈玉琢、汪玉龙、赵亦敬讲述对个人价值的思考,其中陈玉琢表示:“我们即中国,中国即我们。病毒只能是我们更加优秀的更加坚强的磨炼。今天,在这个清明节的时刻,那些用血肉之躯阻挡病毒的所有奋斗的已逝之可爱之人,我向你们致敬默哀。希望我们所有人也会像他们一样,坚强有力。”活动结束后,何悦发表总结:“此时此刻我们正进行着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让我们借这次机会对那些为我们付出生命的英雄表达感激之情,让我们永远记住他们!”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花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学生的民族精神、意志、力量又一次升华,激发学生勤奋学习、求真务实的热情和干劲。

作者:江琪 责任编辑: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