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逝者组织生活会

作者:责任编辑:骆浩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90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依旧在全国范围内有序开展,经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奋战,至今已经取得了十分有效的成就。战役无法避免伤亡,为了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缅怀逝者,新能源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44日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共同为逝者默哀。

下午,党支部成员以群内QQ视频电话的形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书茹毅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310日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提出几点要求,并为全国各族人民加油打气。党支部成员响应上级党组织下达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要点,在特殊时间坚决服从上级要求,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茹毅同志播放《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白衣执甲》、《战故事》第二季等短片供支部成员观看,很多同志潸然泪下。《白衣执甲》以漫画的形式记录了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在这场战役中两次起死回生的经历,表达了对医护人员强烈的感激和歌颂。《战故事》则讲述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医护人员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有家人,面对疫情他们所作出的舍小家顾大家的牺牲需要很大勇气。他们是值得尊敬的英雄!茹毅同志总结道。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开启视频,集体为英雄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在此战役中牺牲的英雄们深切的哀悼。

此次组织生活会正值清明之际,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缅怀抗击疫情的战役中逝去的灵魂,并对所有在疫情中无私奉献的英雄们表达深切的感激和赞扬。会议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使各位党员能够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措施,自觉上报健康状况,养成良好居家隔离习惯。

作者:蔡禄 责任编辑: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