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专业19级举办 “清明祭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115

为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团组织建设,加强民族精神教育,新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于44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以屏幕共享的形式举办“清明祭先烈”清明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能动1901班团支部书记马胜祥组织,能动19级专业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清明追思,纪念改革开放以来的烈士,以及表达对近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活动伊始,马胜祥阐明活动主要内容,并要求全体缅怀先烈,集体默哀三分钟。随后,马胜祥为学生们播放了抗日战争以来有关烈士的视频,并邀请学生们谈谈自己的感悟。首先发言的是能动1901班团支部书记王恩礼,他在讲述自己家乡疫情形势的同时,表达了对抗击疫情工作者的感恩之情。能动1904班团支部书记王雅巍感慨道:“疫情来临时,英雄冲在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青年学子应以英雄为榜样。”接着,马胜祥为我们播放了一段由能动1902班班长肇建凯为抗击疫情工作者朗诵的一段诗歌。在场的学生纷纷用弹幕表示“真情流露,令人感动”。活动最后一项是“英雄,我想对你说”,马胜祥要求学生们用纸和笔写下一段自己想对抗击疫情工作者们说的一段话,并拍照发布在班级群。最后,马胜祥对此活动作出总结,并强调在这场疫情中牺牲的抗疫工作者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我们应不忘英雄,砥砺前行,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能动1903班团支部书记陈宁感慨道:“近代以来,一切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牺牲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摆脱外来殖民统治和侵略而英勇斗争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掌握自己命运、开创国家发展新路的人们,都是民族英雄,都是国家荣光。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建立的不朽功勋!”

作者:逯志豪  责任编辑:吴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