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能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缅怀抗疫逝世英雄和同胞主题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141

为表达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英雄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深刻学习前线抗疫精神,新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44日线上召开以“白衣执甲,战役必胜”为主题的缅怀活动。会议由党支部成员修国涛主持。全体能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高名扬表示祖国刚刚经历一场精心动魄的战役,我们都是抗疫一线英雄拼搏奋战的见证者,正值清明节,为沉痛悼念逝去的英雄和同胞开展此次缅怀活动。接着,支部全体党员起立,在镜头面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信念。修国涛同志指出我国10天建起火神山医院,12天建起雷神山医院,10余家方舱医院火速建好,不到3个月迅速控制疫情发展,这背后都离不开无数抗疫英雄的默默付出。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抗疫前线视频,聆听抗疫英雄故事,他们是不惧病魔,奔赴一线的“逆行者”,更是全国人民的“守护者”。视频观看结束后,组织委员侯彬同志表示英雄已去,精神永存,我们要学习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无私奉献精神。会议进行至上午10时整,全体党员起立,与全国人民一起,为在新冠肺炎抗疫前线牺牲英雄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随后,支部党员王丽娟同志表示每一个投身到疫情防控中的人,都是我们的榜样。正因为有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坚守和付出,全国才能快速有效控制疫情。其他成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内心感受,相互之间的交流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学习了抗疫精神。

活动结束后高名扬指出要铭记这段艰难的抗疫时期,化精神为动力,在国家民族危难时刻能够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通过此次缅怀活动,支部成员更加了解抗疫精神,更加坚信中国力量,同时激励着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宗志成 侯彬  责任编辑:吴拨